跳到主要內容區

五彩繽紛的智慧電子產業最吸睛

電子領域著重在低電壓的電路設計,用於搭載信號,發展MG+4C(生醫、綠能、資訊、通訊、消費性、車用電子) 技術,並加強系統建構、軟體、韌體與跨領域整合能力;「電子產業」即網路通訊、半導體產業、光電產業, 素有「台灣鎮國之寶」的封號,應用於智慧生活、智慧農業、智慧建築。

在這五彩繽紛的科技舞台上,電子工程師無疑是最吸睛的主角,他們也在積體電路、系統晶片設計、智慧電子、 生醫感測、通訊網路等次領域開發出新天地,並使台灣在IC設計、IC製造、IC封裝及測試等領域,站穩全球前三大的 地位。

智慧電子為運用半導體技術、元件與新興技術,發展智慧化裝置與系統,藉此提供創新應用與服務。(資料來源:資策會MIC,2017年6月)


  
 

「專注本業、與時俱進」厚植就業競爭力

本系專注本業、與時俱進,專業知識雖有門檻,但未來工作絕對有保障,只要學習態度佳、熟能生巧並不難。本系補助多場科學園區同業公會之專業課程供學生學習,和工程師一起成長,就業導向、與時俱進。本系課程強調「做中學」,對學生照顧周全,大一即開設體驗式課程,以提高學習興趣,理論課程皆搭配實作、模擬軟體或教學影片輔助學習,同時也透過翻轉教學、創新創意創業課程激發學生不一樣的學習思維。本系獲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計畫補助,採用Synopsys University 國際教材,鏈結產官學研資源。

 


  
 

就業雷達

電子產業產值上兆,由於鄰近新竹及竹南科學園區與新竹工業區,本系畢業生大多服務於聯發科、聯電、台積電等大型高科技企業,擔任研發、製造、設備職務,根據相關人力銀行統計顯示,本系畢業生CP值高、就業率高、薪水高、企業滿意度高。

 


  
 

讓你成為證照達人

heartIC佈局設計能力鑑定

heart數位IC設計能力鑑定

heart電磁相容工程師能力鑑定

heart電路板製程工程師能力鑑定

 


  
 

企業實習 讓你學會真本事

本系積極與一流企業合作,為學 生提供大四全學年赴企業實習機會,例如聯發科、聯電、台積電、啟碁、新普、光寶、智邦、矽格、宜特、Amkor、漢磊等高科技公司,有助學生畢業前存人生的第一桶金,並為其就業鋪路。

前往企業實習

  
 
 
 

 

是「樣樣通,樣樣鬆」,還是「專注,能長出能力」?聰明的就懂!

荀子勸學:螣蛇無足而飛,梧鼠五技而窮。「如果你有專才,就專精下去,那是你最能發光發熱的地方。」

「訓練」的目的是讓人活下來,「教育」的目的是讓人活得有意義,本系的角色,最重要的是增進學生的能力,使其能過一種智識豐富的人生。竹科是台灣的經濟命脈,更是科技業的火車頭。這裡超過七成的產業是半導體,創造2.3兆元產值,占GDP總額的13%。

歡迎就讀中華大學電子工程學系~~ 專注本業、與時俱進 ~~

my widget for 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