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子系為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計畫開班單位

本系為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計畫之開班單位,培養學生具備智慧電子產業專業職能之培訓基地,實質集結產、官、學能量,獲過政府補助開設「短期在職訓練」課程和「中長期人才養成」課程,促進企業新招募人員結訓立即就業,提供業界在先進製程積體電路佈局工程師人才的需求,402小時培訓及格結訓直接提供起薪36000元的就業機會。

自106年度補助160萬、107年度補助360萬、108年度補助440萬,輔導考取IC佈局設計證照,本計畫案亦提供工讀機會,減輕學生經濟壓力。

 


  
 

電子系為 教育部+勞動部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之開班單位

本系為 勞動部+教育部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之開班單位,為全台唯一推出「IC工程」職類之雙軌訓練,承襲台德菁英計畫,學歷與技術同步兼顧,正式文憑日間學制,合作事業為一流科技大廠(全球第二大封測廠艾克爾(Amkor)、矽格、台星科、華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招生對象為本國國民15~29歲,一般生補助學費一半,原住民、身障生和低收入戶生全額補助,每月崗位訓練津貼>23800元,福利優於勞基法,穩定收入有助家計; 四年後順利畢業取得中華大學電子工程學士,依考績晉升封裝測試設備工程師,有存款、工作經驗與專業技能。

自107學年度起本系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專班獨立招生至今,109學年度歡迎高中職畢(應屆畢業生可)、同等學力的年輕人,前進雙軌訓練旗艦計畫IC工程職類,進擊全世界。



  
 

電子系為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開班單位

政府促進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之發展,其中電子電機為重點產業,半導體產業是重中之重,培養學員具發展前景之製造產業之關鍵技術能力,並協助青年就業。

目前本系籌備"企業新招募人員班",協助公司招募,安排一系列課程,提供工程師培訓共學的機會,營造同學、同事、同袍之混齡學習等創新特色。



團體照  
 

電子系看見未來教育重點從3R轉4C

傳統教育在3R(讀寫算),面對未來AI時代,教育須轉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4C能力(批判性思考與問題解決、有效溝通、團隊共創、創造與創新),激發好奇心和探索力,才有勇氣面對各種挑戰; 創造情境與連結,讓學習是有意義的; 跨領域生活化的統整學習,養成創意思考; 有效溝通團隊合作順應全球協作的大趨勢; 學校和家庭攜手成為夥伴。

目前本系安排與工程師共學的機會,未來可以借重家長的專長和資源,推動親子共學,易子而教及混齡學習等創新特色。



  
 

電子系專注本業與時俱進厚植就業競爭力

本系專注本業、與時俱進,培養最直接、最貼近產業界所需技能,每學期舉辦企業實習說明會、企業參訪、業師授課及職涯講座,為學生進入社會前給予必要的訓練與鋪路,讓他們在未來競爭且多變的環境中仍能穩定的茁壯與成長。

本系鄰近竹科,提供更多的機會與場域,讓及早立志與有心學習的人才有更多的發展與成長空間。
 

前往企業實習

  
 
 
 

 

my widget for 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