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重點產業培訓】【(數位)中華大學IC應用工程師核心實務學程】招生中 (瑞昱半導體~書審)

 [IC Application Engineer] IC應用工程師核心實務學程學員招募訊息<獎助35-100%><待業者/應屆畢業生>

<招生中~大學以上,不限科系,從0教起,是跨領域者投入智慧電子產業就業的好機會~報名趁現在>

<只要有心學習~加上刻意練習~相信明天~相信每天持續進步1%~一年後自己就比現在強大37倍>

悲觀者抱怨風向,樂觀者期待風向改變,務實的人調整船帆。— 美國作家,威廉.沃德(William Ward)
來源: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5118?utm_source=copyshare 
©經理人

 

new2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113年半導體國際連結創新賦能計畫-

(數位)中華大學IC應用工程師核心實務學程352小時

合作企業: 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職業的選擇,決定薪資的天花板! 選擇跨領域~拓展視野,實現夢想。
new3FAE 是什麼?FAE 工程師薪水、工作內容、技能與履歷面試,歡迎參考2024/3/10發表CakeResume文章按此連結

預計113/6/24(一)開班,113/9/24(二)結訓! 歡迎立即報名,免費參加 瑞昱半導體 廠商書面審查~ 

113年招生簡章按此下載new2      報名方式:按此報名       履歷表下載 

[職涯發展~靠轉型、價值重塑]在改變中取得成功,懂得借力,放大自己已有的特點和優勢~

    您是否知道態度好很重要❓ 西方的企業界有句話We hire for attitude, and train for skill.(即:我們僱態度好的人,然後培養他們的能力)。

    您是否知道人力銀行( https://blog.104.com.tw/104data-liberal-arts-graduate-find-job/#02)文章報導:文科生無法放下科系束縛,求職時很難獲得工作因數據顯示文科生相關科系中,管理、法政、大眾傳播、藝術、外語、遊憩與運動、文史哲等,平均每名畢業生難以分配到一份工作此外,十年後的發展,外語、社會心理、財經、遊憩與運動學群等高比例進入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等含金量高的產業,分享產業獲利若縮短這十年,則可享受到時間帶來的複利

    您是否知道招募跨領域人才,為組織納入多元觀點,和跨部門合作是時代趨勢❓ 現代科技愈來愈複雜,組織也越來越龐大,若一個部門只顧自己的專業或只作分內的事,就可能會缺乏上下聯繫、橫向交流,最終形成穀倉效益(silo effect),錯估形勢而付出嚴重代價,錯失跟上世界變動的時機。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愈來愈高,企業必須為自己加入不同領域的觀點,為了未來可能發生的變化做好準備。(取自經理人文章)

    您是否對IC應用工程師的職業發展充滿興趣❓您是否想學習和掌握IC應用工程師的相關技能和知識❓ 現在中華大學核心實務學程提供系統性的專業培訓課程幫助學員建立自信心與職場素養,成功協助跨領域者儘早轉型進入科技業就業,在合適職務上勝任愉快並穩定發展本課程規劃邀請「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IC應用工程師/產品驗證工程師的職能要求與專業素養,另新增「FPGA 晶片設計應用實務」課程,介紹 FPGA 開發環境及 Verilog 程式撰寫及驗證,接著進行 FPGA 晶片設計實作與 FPGA 晶片通訊界面實作,並完成 FPGA 之 IP 整合應用和 FPGA 之 SOC 設計實例與應用,培養學員擁有 FPGA 應用領域的專業能力與就業競爭力,由本校電子系和電機系專業師資與業師開課,使結訓學員具備基本理論與實務本能,培育符合產業所需之人才,並輔導學員投入智慧電子產業就業。暫定6月24日開課,9月24日結訓採數位(同步線上課程),適合全台各地學員報名參加,在家直接上網實作,其中,體驗課程開放實體教室參與(並Teams同步直播),每班20人,時數350小時每星期一、二、三、四授課,星期五自主上機實作,循序漸進式養成基礎概念與自信心,另外,加上性別主流化及就業輔導講座課程2小時,結訓之後與職場接軌。

[學員遴選方式:即日起免費報名、廠商書審後取得參訓資格]

    第1步:中華大學電子系網頁線上報名(https://el.chu.edu.tw/p/423-1026-205.php?Lang=zh-tw),個資授權,即日起開始報名~書審中。

    第2步:主動Line(連絡電話)0919971254賴瓊惠老師加入好友,將準備好的書審資料(自傳+履歷表+歷年成績單+專題等有利資料)合併成一個pdf檔,Line給賴老師轉給瑞昱主管。

    第3步:通過「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主管書面審查者,確定參訓者繳交保證金完成報到。

(獎助20名,機會難得~即刻報名!書面審查...進行中)

===歷年開班績效,Since 2022 ,智慧電子產業就業率75%===

112年度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人才應用發展推動計畫-(數位)中華大學IC應用工程師人才養成班302小時合作企業: 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111年度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人才應用發展推動計畫-(數位)中華大學IC應用工程師人才養成班252小時合作企業: 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15-29歲待業青年適用~勞動部新尖兵計畫~學費獎助100%+每月學習獎勵金8000元
中華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開班 跨領域想轉職的人有管道學習!結交好朋友~讚讚讚!

數位課程<工作首選重點產業最好> 把握機會~歡迎結伴同行~互相鼓勵

★70%學員自己能在智慧電子產業找到工作,如:瑞昱半導體、台積電、力積電、台星科、宜特科技、欣興電子、艾克爾、友達光電,台灣群豐駿等等。

★實作體驗之課堂花絮

AE class AE class_2AE class-3
結訓學員的心得分享截圖,培訓提升自己價值,找回選擇的自由

分享1 分享2分享3

===結訓職涯可選擇 應用工程師(AE)、產品工程師(PE)、FPGA工程師、品質工程師(QE)  ================

商、管理、人文、教育~選擇跨域當工程師~打破薪資天花板~提早完成夢想

[驗證]產品驗證工程師(VE),常日班,1. 產品檢測、信賴性測試、驗證工作。 2. 可靠度測試文件編寫、數據分析。 3. 供應商及研發部門技術討論。 4. 品質驗證技術、方法建立~薪資水平40K以上

[數位IC設計工程師]FPGA工程師,常日班,1. FPGA加速應用系統整合開發與驗證 2. IP開發/驗證/整合 3. 產品除錯與分析支援~薪資水平40K以上

[品保]品質工程師(QE),常日班,建議英文多益500分以上,異常處理分析,客戶規格確認~薪資水平40K以上

[測試]產品工程師(PE),輪班或常日班,建議英文多益500分以上,線上異常處理與分析,導入量產之驗證~薪資水平40K以上
 

FAE (Field Application Engineer)應用工程師,了解公司產品可以如何應用在不同的公司或產業等,屬於技術支援方面的工程師,由104人力銀行網站>職務大百科> FAE工程師>顯示從事FAE工程師的人會想要影響、說服他人,喜歡追求變化、嘗試新奇事物,勇於嘗試、追求刺激,面對問題時習慣自己解決,引人注目、追求掌聲,會因應環境而彈性應變,隨心所欲、不按牌理出牌,追求挑戰、超越他人。2023年1月職缺有2,842個工作機會,應用工程師的工作機會多,人才需求量大,薪資從40,000到83,000元,是一份非常穩定的工作,如圖104人力銀行網站的薪資資料(https://guide.104.com.tw/salary/job?analyze=workexp&salary=monthly&kw=%E6%87%89%E7%94%A8%E5%B7%A5%E7%A8%8B%E5%B8%AB)

104_AE

認識IC現在與未來之應用~智慧生活~處處有IC~IC應用-無遠弗屆~還沒想像到的應用~值得期待!!!

IC應用工程師人才養成班合作之企業單位是「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瑞昱以積體電路產品(IC)之研發與設計為企業定位,從產品研發、設計、測試到銷售,秉持求新求變的原則,達成「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新價值與新市場」的目標。瑞昱成功開發出多種領域的應用積體電路,產品線橫跨通訊網路、電腦週邊、多媒體等技術,與世界先進產業主流並駕齊驅。瑞昱自創立至今,一直維持穩定的成長,2020年營收達到新台幣777.6億元,締造亮麗佳績,更證明瑞昱產品深獲市場肯定!本課程大綱完全符合瑞昱對IC應用/產品驗證工程師所須具備的工作職能,完整的職前訓練能夠幫助提升個人的工作成效,契合企業發展需要,進而帶動企業競爭力
new2 IC應用工程師/產品驗證工程師的職務工作:產品測試、自動化導入、資料分析
(專案問題分析及改善)。

結訓後進公司的培訓規劃-

(初期)熟悉產品相關功能、測試設備及Tool操作;

(中期)加入已開發專案熟悉各階段所需的測項與能力培養,維護週期性的測試報告;

(後期)參與客戶專案時程規劃與討論。

關於瑞昱
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Realtek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是全球頂尖的IC供應商之一,設計和開發有線及無線通訊網路、電腦週邊和多媒體應用領域的各種IC產品。產品包括10/100/1000/2500M乙太網路控制晶片/PHY收發器、10/100/1000M/2500M乙太網路交換器/光電轉換器、SoC/閘口控制晶片、無線網路控制晶片,及AP/路由器SoC、DSL晶片組、VoIP、藍牙、xPON、物聯網解決方案、車用乙太網路解決方案、消費型和PC應用的高傳真音訊解決方案、讀卡機控制晶片、網路/IP攝影機控制晶片、LCD監視器控制晶片/電視控制晶片與家庭娛樂中心解決方案。瑞昱是擁有RF、類比和混合訊號迴路領域的先進設計專家,還有優異的製造與系統知識,為客戶提供全功能、高效能而且具有競爭力的整體解決方案。

Realtek 「2023 台灣IC製造年會」

 

瑞昱半導體「2023 電腦展」

敬邀參加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半導體國際連結創新賦能計畫~給自己一個看的見的未來~有能力照顧家人與所愛的人

new2IC應用/產品驗證工程師需喜歡與人溝通、具專案管理、數據分析專長!  很適合跨領域者就業。
有決心者,不限科系的學員經過專業培訓~可順利接軌高科技重點產業就職。

跨領域就業者另一種新的職涯選擇!!! 歡迎報名廠商書審,預約席次!翻轉人生~

產學訓用合一 將 可造之才變成可用之才,是培訓宗旨,歷屆學員有口碑。

一、培訓特色:
(1) 專業師資群:由本系專業師資群授課,使學員具備理論與實務職能,培育符合產業需求之專業人才。
(2) 就業輔導媒合:學員成績合格、通過結訓且表現良好者,提供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職缺應徵機會。
(3) 未來趨勢所在: IC產業是台灣重點產業,護國神山群的工作中~大家現在比較認識的是IC設計、IC佈局、IC製程、IC封裝、IC測試、設備。放眼2030智慧生活,處處有IC,IC應用~無限可能~面對未來,發展IC新應用是產業永續經營的競爭力,IC應用人才需求將日益重要,搶先跨入~搶得先機~IC應用工程師-跨領域就業的大好機會~還沒想像到的應用~值得期待!!! 跨領域當工程師的夢想~趁現在。

(4) 從基礎學起: 因應半導體IC應用人才缺口,協助人才專業技能養成,結合理論與專題實作,先瞭解電子電路基本概念、科技英文(含IC製程專業英文術語)、車用嵌入式系統通訊基礎及作業系統(Android、Linux)及Linux指令集、多媒體格式(含影音格式編解碼基本介紹),再學習IC應用(車用電子、醫療電子)、R、Python 案例實作與分析、Excel巨集分析與FPGA 晶片設計應用實務,並訓練如何運用溝通技巧化解壓力,提升衝突管理(含會議技巧),做好時間管理與壓力調適,重視性別主流化、職場倫理及就業輔導。

二、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3年6月24日(開班日),依實際錄取情形調整。
三、報名繳交資料:自傳+個人履歷+成績單+專題(等有利資料)依序合併在同一pdf檔(個人履歷(含自傳)撰寫注意事項:1.建議以求職履歷方式撰寫。2.若有相關工作經驗:請說明執行專案。3.若無相關工作經驗:請提供專題或是論文,並簡述設計說明,以及在校成績單。)

四、開課資料:
●班別名稱:(數位)中華大學IC應用工程師核心實務學程
●時數:352小時
●訓練期間:113/06/24~113/09/24
●上課時間:每週一至四 09:00-12:00、13:00-18:00、18:30-21:30
※每週擇24-30小時,實際上課時間課程內容、講師,執行單位皆保有最後微調權利。
●課程費用:學費總金額156,000元。(政府獎助:一般身分資格者35.8%或新尖兵計畫資格者100%)
※報名時不需繳交費用,待書面審核後通知錄取時於繳費期限內繳交保證金3萬。未於繳費期限內繳交者視同放棄錄取資格,其資格由備取者遞補。完成課程(學員出席時數需達70%以上、作業或考試其評量成績及格)或就業智慧電子產業(提供在職證明)者補助35.8%~100%。
五、報名資格:
(1) 學歷:大學學歷以上,應屆畢業生、待業者或轉職者。
(2) 學員參訓須以結訓後直接就業為目標,無就業意願者或有升學計畫者,請勿報名。

六、甄選方式:僅招收20名學員,依書面資料進行審核,合格者將個別通知。

=====113年文宣=====

=====111年文宣=====

DM
相關訊息請洽: Line 0919971254 賴瓊惠老師 加入好友 聯繫。

109-112年度試辦期間~經濟部工業局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部門合作~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113年度~經濟部產業發展署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部門合作~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重點產業新尖兵計畫

相關訊息請洽: Line 0919971254 賴瓊惠老師 加入好友 聯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