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我是劉晏瑜,我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子系碩士班

首先感謝電子工程學系的謝曜式老師和吳建宏老師以及系上所有的老師,猶記得大一剛入學時,對於大學生活懵懵懂懂,勉強讓自己可以跟得上學業進度,這時遇到一位教導我的謝曜式老師,謝老師教導我如何針對各科有效的學習,並強調在讀完每一頁內容時,要先問自己了解其內容了嗎? 然後重點式敘述一遍,這方法促使我融會貫通,讓學業成績有明顯的成長,很感謝能遇到用心教導我的謝曜式老師。

再來是促使我進入光電與半導體組的吳建宏老師,想當初大三下時,雖然已經下決心要考研究所,但是還沒確定要走什麼方向,修了吳老師的課程後,經過老師介紹半導體領域以及相關技術,我開始對半導體有極大的興趣,因此開始與老師討論未來研究所的事情,老師也很熱誠的幫忙,尤其是專題方面讓我做出實品,這對研究所之路有莫大的幫助。

這裡要勉勵學弟妹,系上老師真的非常強大,除了享受大學生活之外,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與作筆記,尤其是陳龍英老師的電子學,是未來任何相關領域的基礎,雖然第一堂課會讓你想要放棄,因為大部分會聽不懂,但是只要熬過去電子學就是你的了,我有點後悔沒有再更努力與陳老師學習電子學,以下有對各老師的評語。

賴瓊惠老師:賴老師上課非常用心,板書部分會讓你想要全部抄起來當筆記,私下問問題一定會指導到完全了解,所以請不要膽怯趕快找賴老師問問題。

陳龍英老師:電子學大神,任何學長姐極力推薦,上課都是精華,不認真全力學習的話,相信你到大四內心一定會感到空虛,有電子學問題歡迎找陳老師討論。

謝曜式老師:謝老師是影響我最深刻的老師,不管是學業上或是生活上(開始注意坐姿是否正確),學業上該給予的知識不會有任何保留,有課業上的問題歡迎找謝老師討論。

林國珍老師:老師上課非常熱忱給予諸多意見,會主動了解學生是否有問題,非常親民的老師。

吳建宏老師:想走半導體路線的學弟妹,歡迎找吳老師討論,老師會給予諸多意見,讓你有較多的想法來挑戰研究所。

許騰仁老師:在課業上比較嚴厲,私底下也是非常親民(有和許老師聊過天就會發現),歡迎有課業上的問題可以私底下找老師討論。

最後要鼓勵學弟妹盡量往研究所發展,大一大二可以先享受大學生活,但是大三就要開始收心考慮未來發展,這時身旁的朋友都會有這類問題,所以只要問自己就好,自己未來有什麼打算,如果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就直接升研究所吧,這時可以找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努力(除非你意志堅定,不然一定要找夥伴互相監督),也歡迎找適合自己領域的老師討論,系上老師一定會熱心協助,讓你對未來的路更加穩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