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認真的孩子有糖吃,努力是值得的

在中華大學電子系四年,我收穫的很多但也失去許多。為了研究所推甄跟大四實習我得要求自己去顧好每一科成績,很多時候我都想放棄,因為我羨慕許多同學可以只求過就好。
在大學前三年我常花時間在讀書上,有時為了準備一科考試前一晚幾乎沒睡,假日也常花掉半天時間去重寫上課筆記把它內化成自己的知識。我知道自己並不聰明,我需要很多時間準備課業。也因此我很少跟同學一起出去玩,所以我也失去了跟同學間相處的機會。
在大學四年級時,我選擇了企業實習。到了宜特科技,我才發現原來IC的封裝有許多種。在這我才發現原來我學習的知識到實際應用還是有一定落差。例如機台操作它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甚至是判斷量測結果是否正確或是幫助客戶解決問題這些都是需要實作跟經驗去累積的。我也很慶幸我來到宜特科技實習,這裡是一間算是服務業的公司。在這裡我學習到如何與客戶互動、也看到不同公司的產品及研發類型,甚至是認識到一件故障IC能利用那些方式去找出故障原因也更進一步瞭解到個部門在做什麼、還有一些業界的專業術語指的是什麼。
在大四這年也是我最豐收的一年,除了公司工作開始上手之外。我的研究所也確定推甄上了,而且是我意料之外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到了放榜那天我忽然間覺得三年的努力是值得的,因為我做到了對自己的承諾。就像王老師跟我說的一樣「認真的孩子有糖吃」。我很感謝每一位授課老師,因為他們的認真及幫忙我才能有如此的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