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認識電子

電子工程-處理小信號的電子系統(如計算機或積體電路IC)

電子工程(英語:Electronics Engineering, EE)是利用電子活動和效應的科學知識來設計、開發以及測試設備、系統或裝備的一門工程學科。電子工程表示一個廣泛的工程領域,覆蓋了很多子領域,包括儀器工程、通信、半導體電路設計等等。


電子產業 - 科技台灣 佈局全球 

「電子產業」即網路通訊、半導體產業、光電產業。IC 半導體產業對台灣經濟非常重要,占GDP的比重高達5.33%,素有「台灣鎮國之寶」的封號。工研院經資中心IEK預估2016年台灣IC產業產值達新台幣24,328億元,較2015年成長7.5%。由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監製介紹短片,在這總長八分鐘的短片裡,你可以認識到我們的特色、職場出路、產業概況與競爭優勢。

Intel 的簡易 IC 製造流程-高科技工藝


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計畫 - 推動產業創新及人才培訓

為協助我國經濟重要動能的IC產業,轉型開拓高附加價值應用市場,行政院科技顧問組於2009年6月召開「台灣半導體產業躍升策略規劃會議」,規劃整合IC業者、系統業者及支援體系,發展MG+4C(生醫、綠能、資訊、通訊、消費性、車用電子)技術,同時加強系統建構能力與軟體,以帶動創新產品發展,成立「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配合人才培育、前瞻研究、產業推動等政策工具,推動台灣IC產業下世代成長動能。

智慧電子學院前身為「晶片系統國家型計畫」之「半導體學院計畫」,配合行政院政策方向,將半導體學院之業務範疇與工作重點朝「智慧電子產業」方向調整,於101年起更名為「智慧電子學院計畫」,引導IC產業人才發展MG+4C之關鍵技術與跨領域整合能力,並為因應智慧電子應用帶動之新成長動能,整合我國產學研各界之研究與培訓資源,擴大新興基礎人才之培育及供給,強化IC應用與整合型人才培訓,優先針對高附加價值的關鍵技術與人才需求,規劃對應的培訓模式並發展相關課程,以滿足企業開拓新興與應用市場之人才需求。

前往計畫官網

 


勞動部+教育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 結合就業與就學

除了讀書得學歷我們也要有職場經驗!!

前往早鳥報名

my widget for countin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