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流企業實習名單

企業實習提早就業鋪路


艾克爾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mkor)
​全球第二大封測廠

吳雨威 

艾克爾(AMKOR)為結合美國(America)及韓國(Korea)之縮寫,其為一家美商公司。艾克爾國際科技目前僅次於日月光,為全球第二大的先進半導體封裝及測試服務之提供商。其於1968年創立於美國賓州,目前在美國(AMKOR)、日本(ATJ)、韓國(ATK)、菲律賓(ATP)、上海(ATC)、台灣(ATT)、馬來西亞(ATM)等等都有生產的據點。艾克爾致力於改善現有產品製程的效能與積極發展新封裝與測試服務,並以強調技術的穩健與創新來服務各個半導體公司。
艾克爾我覺得是一間很不錯的公司,不但有優渥的薪資,還有完善的福利制度給員工,雖然我們只是以實習生的身分進來,但一樣享有同樣的福利制度,十分的不錯。而在人事方面,人員都很好相處,主管級偶爾也會過來關心學習狀況等等,十分的親切,對於我這種還沒出過社會的新鮮人來說,已經大大的給這家公司打了很高分。工作方面的話,說真的剛開始真的甚麼都不懂,但其實只要心態正確了,有心想把事情做好,其實都並不困難,只要勇於發問,然後細心的用筆記紀錄下來,自然沒有甚麼事是一定做不到的。

 


宜特科技有限公司
電子產業的驗證測試實驗室

陳韻如 

1994年集資千萬成立,在亞洲半導體產業啟航期間,開創 IC 電路修改 (FIB) 服務,改變了整體半導體產業既有驗證模式。協助 IC 除錯、分析,鞏固品質,「解決客戶的痛處」,扮演加速客戶產品上市的研發夥伴。爾後逐年拓展新服務,包括故障分析 (FA)、可靠度驗證 (RA)、材料分析 (MA)、化學/製程微汙染分析、訊號測試等,建構完整驗證與分析工程平台與全方位服務。

實習到現在,從一開始害怕新環境,到現在的適應工作內容,其中發生了很多的事。從一開始跟著教練到處學習 ,到現在自己能獨立操作一些較簡單的case。雖然我還有很多不足需要學習,但是在這段工作期間我見識到很多也體驗了很多。例如:看見不同封裝產品、重新學習如何使用烙鐵、如何跟同事溝通共事從工作到現在我真的很感謝每一位同事,他們都會用心的教我,讓我知道我因該利用什麼樣的方法解決遇到的難題。也會在休息時間跟我聊天或是開開玩笑,讓我覺得部門的氣氛是舒服。

金芯科技有限公司
IC設計服務專業公司

嚴旭民 陳天龍 沈定宏 李勁毅 姚仲懷 江政儒

2016年成立,提供專業積體電路佈局設計服務。有鑒於人才是公司的競爭力源頭,故源頭管理是拉近產學距離,培訓切合企業需求及提升產業技術之創新人才,帶動就業力提升。在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計畫補助下企業新招募人員班直接創造就業機會,甄選看似條件普通,但有潛力、可培養,未被開發的可造之材,透過學校與企業系統化完善專業培訓,訓用合一,在優美的校園與經驗豐富的教授輔導下,結訓後立即就業,降低失業率,提供機會找到好工作或是招募到好員工,充分就業支持台灣競爭力。
感謝中華大學和金芯科技的培訓,提供積體電路佈局設計的入門機會,進而考取IC佈局證照,愉快的學習和團隊的扶持,結訓後即到各大科技廠擔任駐廠工程師,很有成就感,學習到工作技能,在職場上一展長才。

漢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earable photosynthesis

顏俊松  

漢磊科技於1985年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目前員工人數約900人,資本額約新台幣20億元,與漢磊半導體晶圓股份有限公司同屬於漢磊先進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轄之兩間獨立子公司。
我從原本的討厭這份工作,因爲我當時完全找不到當中的樂趣,變成現在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雖然處理機台問題還是很有壓力,但處理完后的成就感是從來沒有的,而且在這還可以學到一些其它方面的知識(經驗),像是領料、購入、聯絡廠商、無塵室規劃等等。例如O-Ring就有分好幾種材質規格,這些在購買前都是要自己去量測或計算出來的。在這幾個月讓我對設備工程師有了深入瞭解,簡單來説就是解決問題。解決問題説起來容易,但當你遇到沒遇過的問題時,其實大部分都只能靠自己去思考,而不能像學校請教老師,或是在考試后怪老師沒教過,因爲學習不是靠別人教的,而是要自己去摸索。最後,説真的,我很感謝我系上主任讓我有機會來實習。


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級的製造能力

丁建豪 劉善庭 陳文騏 鄭傑仁 林承儒 翁韶甫  

聯華電子身為半導體晶圓專工業界的領導者,提供先進製程與晶圓製造服務,為IC產業各項主要應用產品生產晶片。聯電完整的解決方案能讓晶片設計公司利用尖端製程的優勢,包括28奈米Poly-SiON技術、High-K/Metal Gate後閘極技術、14奈米量產、超低功耗且專為物聯網(IoT)應用設計的製程平台以及具汽車行業最高評級的AEC-Q100 Grade-0製造能力,用於生產汽車中的IC。 聯電現共有十一座晶圓廠,遍及亞洲各地,每月可生產超過60萬片晶圓。聯電在全球超過19,000名員工,在台灣、日本、韓國、中國、新加坡、歐洲及美國均設有服務據點,以滿足全球客戶的需求。(取自官網)
在聯電實習這半年,學到了很多東西,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很多東西都是很新鮮的,在聯電工作時我學到做任何動作之前一定要深思熟慮,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小小的一個動作影響會是非常的大,也學到了許多有關半導體製程方面的資訊,真正看到晶片如何製作出來,是一種蠻好玩的體驗。

智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earable photosynthesis

李冠廷 

網路時代的初期,一群懷抱熱忱的工程師預見網路產品在將來運算領域的重要性,因而於1988年創立了智邦科技。智邦科技成立於以高科技著名的新竹科學園區,從基本的乙太網路到記號環網路(Token-Ring)產品, 智邦迅速成為全球一流大廠的OEM/ODM主要合作夥伴,以創新科技和製造品質著稱。隨著網路熱潮興起推動公司的成功,至今各個分公司與研發中心,開枝散葉於世界各地,智邦集團的總部仍在新竹科學園區。
在智邦科技實習學到了很多東西,很喜歡公司文化,很高興有這機會

矽格股份有限公司
​Wearable photosynthesis

王藝潔 丁識維 彭郁航 林菁銀 劉昱吟 

成立於1996年,在黃興陽董事長的領導下,專注於半導體封裝測試本業經營,以優良的品質、領先的技術,成功創造優秀的營運績效。目前在兩岸三地共有四座廠房,員工1700人;成立以來雖歷經2000年網路泡沫及2008年金融海嘯,都能持續保持19年以來年年獲利。
矽格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我遇到困難時,同事們都會耐心的教導我,產線的人也很好相處,當我借機做驗證時,她們經常開玩笑的要我借到下班,這樣她們可以少顧一台機台,輕鬆的工作氛圍,讓每個人都面帶笑容。有時臨時接觸新的機台,不會使用又遇到假日,我向設備工程師請教,他們也都會熱心的教我如何操作,讓我覺得能來矽格企業實習真好!

啟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earable photosynthesis

簡妤芮 

啟碁科技創立於1996年,專精於通訊產品的設計、研發與製造,提供包含RF天線設計、軟硬體設計、機構設計、系統整合、介面開發、產品測試與認證等完整的技術支援。全球總部位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在美國、英國、日本與中國大陸等地設有服務或製造據點,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與在地支援。

公司與學校最大的差異點在於:學校有老師們耐心的教導,並且會適時地詢問我們對於老師所教的內容是否有問題或疑問的地方;而在公司則是,教導我知識以及工作內容,在製作程式時所碰到的問題則是要由我自己去排除,也就是教會我獨立作業及靈機應變,我認為在實習與學校兩者間各有好壞,而哪一種比較時和自己,則是要由自己去感受才會得知的答案。在公司必須懂得時間分配,才能使工作達到最好的效率,這也是我目前所面臨的兩大難關之一;對於這個問題,我有信心且堅信自己一定會克服,讓自己在上升數個層次的。我只想說,謝謝老師給我這次機會,能有幸去啟碁實習;使我的未來發展更多采多姿,謝謝!


光寶科技有限公司
​Wearable photosynthesis

張芸馨 

光寶創立於1975年,以「光電節能、智慧科技最佳夥伴」為願景,聚焦核心光電元件及電子關鍵零組件之發展,致力以資源整合與管理最佳化建立量產優勢。光寶提供產品廣泛應用於電腦、通訊、消費性電子、汽車電子、LED照明、雲端運算、工業自動化及生技醫療等領域,其中旗下產品包括光電產品、資訊科技、儲存裝置、手持式機構件等皆居全球領先地位。

 

Must See Places In Pari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