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有趣要動腦,學校所學知識派上用場了

進入WNC這個大家庭後,跟著各位大哥們學習到SMT相關知識以及光學檢測機台的操作與原理,使我在公司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有了在校平時學習與實驗課所累積下來的知識與經驗為底,使我進入公司後並不會像無頭蒼蠅般的不知該從哪下手,從哪開始學習新的知識;使每天在公司以學習為主的我快樂而開心,而開心的原因是:一方面認為工作內容有趣、要動腦,另外一方面則是認為在學校所學的知識派上用場了。
公司裡的人都對我很好,在廠內只要我把份內的工作做好,我就可以去學習我所想學的相關知識,所以學習的範圍很廣,所能得到的專業領域知識也相當多,使我比起在校時,更加努力學習新東西、新觀念、新想法;在公司上班時,我學了很重要的一件事「勇敢詢問」,也許會碰到不愉快的經驗,但是由於已經先踏出詢問這一步了,那在後續的學習也就不會是大問題了,因為只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那怕是在困難的問題,我也有勇氣並堅信自己可以化解此問題。
公司與學校最大的差異點在於:學校有老師們耐心的教導,並且會適時地詢問我們對於老師所教的內容是否有問題或疑問的地方;而在公司則是,教導我知識以及工作內容,在製作程式時所碰到的問題則是要由我自己去排除,也就是教會我獨立作業及靈機應變,我認為在實習與學校兩者間各有好壞,而哪一種比較時和自己,則是要由自己去感受才會得知的答案。
在公司必須懂得時間分配,才能使工作達到最好的效率,這也是我目前所面臨的兩大難關之一;對於這個問題,我有信心且堅信自己一定會克服,讓自己在上升數個層次的。我只想說,謝謝老師給我這次機會,能有幸去啟碁實習;使我的未來發展更多采多姿,謝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