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發明展得獎作品

 

電子系師生國際發明展作品介紹


 

2016俄羅斯國際發明展 榮獲銀牌

可摺疊軟式無線超音波裝置牙齒清潔口罩

林君明

本發明之「可摺疊軟式無線超音波牙齒清潔口罩」,是將近場通訊天線、晶片放大器、可撓式軟性磁鐵、共振空腔、喇叭線圈及震動清潔牙齒的超音波線圈,整合製作在一個可撓式基材上。將此裝置做在可摺疊軟式基板的好處是,故可做成口罩形式,用耳掛、魔鬼貼及鬆緊帶等,穿戴在臉頰上,使用時只要含一口水,而不必用手將牙刷伸入口中,非常方便。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2016年烏克蘭國際發明展 榮獲金牌

光芒綻放

吳建宏 杜嘉琪 林壯儒

這是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小型雷射頭,體型小又輕因為裡面不需要放電池,而是利用micro usb 的接頭接在手機上進行供電
1.簡報用雷射筆頭,相較舊式優點為輕巧方便又省電源,使用micro usb接頭用手機供電,不使用一般性電池。
2.輕巧的電路板尺寸微型,外型套用時尚有趣、生活裝飾用外殼,攜帶並不占空間。
3.雷射紅光投影,設計多樣造型圖案選擇,可提供聚會歡樂、遊戲情境使用。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2016第十屆波蘭國際發明展 榮獲銅牌

自動衣架

劉育禎 劉昀毓 林子渝 楊錦章

插,按,然後提起。一種可以藉由按鈕實現自動開合的衣架,節省曬衣服的時間。一種自動伸縮衣架,其包括一中心支架、二個側支架、一驅動機構、一觸發機構以及二個限位件。側支架樞接於中心支架,驅動機構驅動二個側支架轉動以靠合於中心支架或自中心支架展開,觸發機構觸發驅動機構以驅動二個側支架轉動而靠合於中心支架或自中心支架展開,限位件分別連接於中心支架以及二個側支架,以限制二個側支架相對於中心支架展開的角度。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2016第十屆波蘭國際發明展 榮獲金牌

Brime警示尋物貼

陳韻如

很多人時常出門趕時間會忘記帶上重要的東西:鑰匙、錢包、眼鏡等必備物品,要是沒帶到會衍生許多麻煩的狀況發生,為避免上述情況,而研發此項產品。本產品採用手機APP藍芽以及RFID技術,將出門必備的物品貼上Brime信號貼,並在玄關處設定RFID感測器,在門上設提示LED燈,手機APP則為設定清單以及顯示物品所在之設備。初始設定,將信號貼紙貼在物品上後即與手機藍芽配對,每次出門,經過玄關感測器即連動LED燈開始顯示(初始紅燈),當RFID判定清單上物品皆通過,則轉藍燈(表示帶齊),若未帶齊依然開門,連動手機震動顯示哪樣物品沒有帶到,並顯示物品目前位置,供使用者盡快找到快速出門。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電子系師生國際發明展合影

參加2015 年第43 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全新超薄式平面喇叭」由通訊系林君明老師創作,榮獲銀牌。
參加第64 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由電子系宋志雲老師及團隊榮獲銀牌
參加 2013 年俄羅斯國際發明展由電子系許騰仁老師及團隊榮獲金牌
參加第 8 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由電子系宋志雲老師及團隊榮獲金牌

參加2017香港國際發明展由電子系賴老師及團隊榮獲金牌
 

Must See Places In Paris

瀏覽數: